联系我们


邮箱:ccghxytw@163.com

  • 电话:0431-85552280

我校举行“知行无涯”百科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04-17

 为响应我校养成教育工作,提高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的了解,使同学们能够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养成热爱读书,勤于思考的良好习惯,2017年6月9日下午5时,我校百科知识竞赛决赛于A区图书馆大礼堂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长春光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书记张柏发、校团委书记杨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占江、电气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盖金龙、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丹。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长春光华学院委员会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承办。

本次比赛共分为基础问答、加时赛、互相提问和题目抢答四个部分。第一环节:基础问答,此环节首先出场的是文学院和商学院,在此环节中,两院势均力敌,难分伯仲,答题快而准,双方的优秀作答使本场竞赛在刚刚开始时便陷入酣战。最后一题作答完毕,文学院以10:9险胜商学院,并以此环节唯一取得满分的成绩直接进入决赛环节。 其他六院在基础问答环节后,开始进入加时赛和复赛环节,在复赛环节中,电气信息学院和金融学院过五关,斩六将,一路杀到了决赛环节。在决赛环节中,文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和金融学院三方展开角逐。由于本环节为抢答环节,三方高度集中精力,都想勇拔头筹,在主持人说出开始抢答时,三方当仁不让,迅速抢答,且答题的准确率高,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由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一等奖,金融学院;二等奖,电气信息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三等奖,外国语学院,商学院,电影学院;优秀团队,机械工程学院,视觉艺术设计与音乐学院。

在养成教育大力开展之际,此次比赛作为养成教育的一部分,其目的在于使同学们对科学文化知识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让大家养成勤于读书,勤于探索,勤于求知的良好习惯。“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希望大家在养成好习惯的同时能够用知识武装头脑,用学识丰富自己。

 



Copyright © 2017 长春光华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555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