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邮箱:ccghxytw@163.com

  • 电话:0431-85552280

同心战“疫”,光华青年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2022-03-17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光华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

光华青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活跃在校园“疫”线

有的是战胜它的信心和勇气

愿与学校共同努力

为同学们的生活和安全保驾护航

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踏实、肯干,方显青春本色


张大宇,男,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现任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汉语言20404班班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是志愿者团队中的体能担当。



“有张大宇在的地方,省心也安心。”这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同学们对张大宇同学的评价。疫情爆发后,他主动向学院报名,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中,他负责联络留观同学,为留观同学提供一日三餐的送餐服务,及时了解他们日常的饮食习惯,并根据他们的日常习惯,前往食堂去预定同学们每天的一日三餐。送餐过程中,同学们经常能看见身穿防护服的他,汗流浃背,强大的体力支撑和丝丝入扣的细心,保障送餐工作的正常运行,同学们吃到可心的饭菜。



疫情防控,冲锋在前。其他时刻,也可以看到他奋战的身影,取防疫物资、整理留观同学信息,甚至是核酸检测维护秩序的队伍当中都有他的身影。大多数时候见到他都是在行走,既是班级干部又是学生干部,总会第一时间默默的承担下所有的工作。



张大宇说道:“我是一个不太会说话的男生,更多时候我都会直接用行动代替话语去表达我的情叙,行动永远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而作为一名志愿者,一名学生干部,为同学们带来力量和安心,踏实,肯干是我的做事准则,同时也是我所认为的青春本色,青年本该如此。”


冰雪终有消融日,春暖终有花开时


李云飞,女,中共预备党员,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19411班学生,现任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主要负责协助老师完成学院疫情防控的日常排班部署工作。



她是温暖运送官。为了保证留观同学在隔离期间能够拥有好的心情,保障留观同学的日常生活需求,她结合报名志愿者的性格特点及课程安排,为隔离同学制定了详细的生活安排。在留观同学隔离期间,她每日早起,在志愿者群里督促每日值班的志愿者为留观同学送去温暖的一日三餐,同时她也添加了留观同学的联系方式,如若留观同学在生活上有什么需求,也可以直接跟她沟通交流,第一时间联系值班志愿者,为留观同学送去温暖。



她是秩序守护人。在同学们做核酸期间,她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有的同学距离太近,有的同学间距离又太远,近了不安全,远了又减缓工作效率,为了明确一米距离,她会提前进到楼内,用步子量出一米线的间距,然后让同学们根据她的步子调整间距”志愿者们都笑称,她是行走的标尺。



李云飞同学说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能躺平,我们要向先辈那样,敢于抗争,团结一心,努力奋斗,我们要相信,冰雪终有消融日,春暖终有花开时。”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全体光华青年,众志成城,齐心协力

筑起校园安全屏障

致敬,坚守,加油

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 © 2017 长春光华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555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