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邮箱:ccghxytw@163.com

  • 电话:0431-85552280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致全体光华学子的疫情防控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2-03-08

亲爱的光华学子:


近日,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防疫工作也正在面临着考验,学校严格遵守防疫政策,把广大同学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我们向全体光华师生发出这份倡议书,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力守护校园平安和广大师生健康安全,为了缓解校园抗疫压力,共筑同舟共济、同心抗疫的坚固防线,为此共青团长春光华学院委员会向广大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 遵守校园封闭管理制度

根据相关规定,校园实行为期十四天的封闭式管理,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入校园,校内同学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举行各类聚集性活动,尽量选择校内食堂打包或错峰就餐。确有极特殊情况需进出校园的同学,应认真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格遵守入校人员身份核验、双码联查、体温检测全覆盖。

2.严格遵守健康防护要求

在校期间,团员青年应带头服从落实学校防疫总要求,听从学校安排,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做到戴口罩、不聚集,自觉落实每日体温检测登记。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和确诊病例的行动轨迹,同时关注自己的健康信息,及时做好报告。如遇健康码变红码或黄码,不必恐慌、不要外出,立即向班长、老师报告,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境况也要第一时间上报。

3. 网上授课不能松懈

开学以来,全校实行网上授课,同学们应注意认真学习,做好合理规划。线上授课期间,保持良好学习状态,认真听课、记笔记,做好学习日程规划,高效高质量地完成学业任务。

4. 注意个人卫生、增强身体素质

全体学生应注意个人卫生,勤打扫、常通风,保持寝室卫生整洁,创造一个干净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利用课余时间多做体育锻炼,培养强健体魄,增强个人免疫力;保持规律作息,熄灯后尽量休息;做好个人保暖,防止着凉感冒。

5.保持平稳心态,不信谣不传谣。

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提高科学认知水平和防控意识,积极关注学校通知公告,不散播虚假信息,以实际行动维护大局、服从大局,积极传播科学防护知识,示范引导身边的同学正确对待各类言论,维护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营造良好校园防疫氛围。


Copyright © 2017 长春光华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555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