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邮箱:ccghxytw@163.com

  • 电话:0431-85552280

心声心理协会

发布时间:2018-04-20

长春光华学院心声心理协会,简称心协,成立于2016年4月,是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社团组织。该组织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心声心理协会由心理系主任邢乃愈老师进行专业指导,康爽老师负责日常指导,以发挥广大心理专业学生特长为基主线,为心理教学提供一个除书本理论外的第二实践基地。心理协会对未来发展的规划是为心理学专业学生提供一个专业的有提升能力的社团;为心理学学生在就业之前得到一部分的社会锻炼、提升专业能力。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也希望与长春以及全国其他各高校心理学专业社团结成战略联盟,为培养新一代心理人才做出贡献,助力当代心理学事业长足发展。

 

社训:

    凝聚融合,博观约取;

    应用实践,饱学济生;

    自我完善,辉光日新。

    心声心理协会日常活动有心理知识竞赛、电影沙龙、团体心理辅导、时光慢递、彩虹树等,其中5.25活动可以算作心声心理协会的特色活动。于每年5月初至六月中旬,组织历时一个多月的“5.25心理健康月”主题系列活动。在心理健康月内,举办心理健康相关的系列活动,例如,观看与心理学相关的电影,更生动更直接的将心理知识展现在大家面前,更能激发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兴趣;彩虹树活动,使大家在无形中接受积极心理学的暗示,发泄心中的不满,不进心理健康;时光慢递活动,为一年后的自己写下一段话,制定一个目标,始终告诉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心理剧展演活动,呈现大学生的心理困惑和心理问题,帮助大家解决问题,从而起到教育启发作用。这些活动在丰富大学生活的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我们心理学,了解5.25心理月。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为心声心理协会团体辅导活动



图为心声心理协会“我爱心理学”活动



图为心声心理协会“时光慢递”活动



图为心声心理协会“静待花开”活动


Copyright © 2017 长春光华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555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