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邮箱:ccghxytw@163.com

  • 电话:0431-85552280

永成科技创新协会

发布时间:2018-05-06

永成科技创新协会


一、社团简介


永成科技创新协会,该社团成立于2010年,协会以“培养创新意识,增强机械创新能力,不懈追求真知,不断挑战自我,激发兴趣,提高水平”为宗旨,开展一系列以“机械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大型学术科技类活动。

迄今为止已在省级、国家级科技创新类赛事获奖40余项,2014年5月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吉林省赛区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一项;2016年5月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吉林省赛区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十项。其中由永成科技创新协会队员设计的“电动载物爬楼车”代表吉林省参加的全国总决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在我省同类院校中名列第一。

2016年11月,该社团被评为吉林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类学生组织。

2017年5月,由该社团自主研发、设计、制作的变形金刚——大黄蜂制作完成。在省内高校属于首例。大黄蜂一经亮相,得到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其中吉林电视台、长春电视台、吉林广播电台、新浪微博、搜狐视频、腾讯视频等都给予大幅报道。

目前协会已收录百度百科等搜索引擎。


二、社团成立的初衷


永成科技创新协会,该社团成立于2010年,协会以“培养创新意识,增强机械创新能力,不懈追求真知,不断挑战自我,激发兴趣,提高水平”为宗旨,开展一系列以“机械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大型学术科技类活动。


三、社团宗旨


宗旨:永成科技创新主要职责是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并理解机械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将学习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感受机械学习乐趣。


四、社团精神


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挑战自己、进取创新!

五、社团组织构成

社长;做好社团的发展计划,掌控好社团的大事小情

副社长;辅助社长,做好承接上级安排下级的工作

秘书处: 将社团的信息通知传达到社团的每一位成员


六、社团活动的开展


2017年5月,由该社团自主研发、设计、制作的变形金刚。迄今为止已在省级、国家级科技创新类赛事获奖40余项,2014年5月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吉林省赛区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一项;2016年5月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吉林省赛区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十项


第七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永成杯”机械类创新创业系列赛



机械建模小车,放飞创新梦想


天翼机电飞行分社


一、社团简介


天翼飞行器协会旨在为长春光华学院航模飞行器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动手的平台,让社员了解飞行原理和结构,同时丰富校园文化,普及科技知识,浓厚校园航空气氛。


二、社团成立的初衷


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航空航天知识,进行飞行的学术研究与讨论。


三、社团宗旨


宗旨: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团结全社航模工作者及爱好者,积极开展群众性航模活动,提高长春光华学院运动技术水平。


四、团队精神


飞行,让梦起航


五、社团组织构成


社长;做好社团的发展计划,做一切有利有社团发展的事

副社长;辅助社长,掌握所有队员的想法,做好承接上级安排下级的工作


六、社团活动的开展


1、 新生纳新正式结束后,组织大家学习空气动力学、飞行器原理、焊接技术、电工电子技术、航模驾驶技术。

2、与长春航模协会交流学习,并邀请其他航模协会来我校为社团进行飞行表演与经验传授,与我们建立友好关系。

3、积极举办社团活动,如:“首届长春光华学院航模科技展览及交流活动”

4、社员资格:本校学生,对本社活动有兴趣,认同本社具有责任感,愿为本社服务同学。



永动分社


逐路汽服分社


图新机设分社



Copyright © 2017 长春光华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555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