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邮箱:ccghxytw@163.com

  • 电话:0431-85552280

启梦文学社

发布时间:2018-04-20

启梦文学社,成立于2014年3月,是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社团组织。该组织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启梦文学社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占江老师进行专业指导,丛冰梅老师负责文学指导,社刊名称为《启梦》。启梦文学社以发挥广大同学文学特长为基主线,为汉语言教学改革提供一块实验园地。文学社对未来发展的规划是成为立足本校、面向长春、辐射全省乃至全国的文学标兵社团。也希望与长春以及全国其他各高校文学社团结成战略联盟,为培养新一代文学人才做出贡献,助力中国当代文学事业长足发展。

    文学社理念:以文启道,以文启心,以文启志,以文启学

    文学社社训:修学储能,经世致用

    文学社宗旨:广交八方贤才,彰显青春风采

    文学社目标:校内闻名,省内知名,国内有名

    文学社口号:志在心中,路在脚下;启梦光华,扬帆起航。

 

    启梦文学社日常活动有采风,文学讲座,读书交流会,优秀文章评比等,其中历年九月份的军训正文及养成教育是启梦文学社的特色活动。在该时间段内对学校学生在军训中的感悟及养成教育的心得的优秀作品进行总结。例如:对优秀的朗诵,对出色文章的颁奖鼓励响应学校倡导的22个养成习惯,使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培养军人的吃苦耐劳、忍耐、奉献精神、善于总结、责任感 等优良作风。宣传军训,配合武装部丰富的军训内涵,打造军训文化为新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抒发内心的感受,品味军训魅力。同时更能激发同学们对文学的创作,更愿意对文学进行深入的探索,让更多同学能进一步了解文学,提升自身的素养。为新生提供一个认识新同学的机会,结交新朋友的平台,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军训征文颁奖典礼


2022年3月“以笔为援,以文抗疫”文学创作活动



2022年3月“墨香书韵”经典诵读活动




2021年和2022年第24届和25届普通话推广周


Copyright © 2017 长春光华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555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