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邮箱:ccghxytw@163.com

  • 电话:0431-85552280

鼎锐财经协会

发布时间:2018-05-04

鼎锐金融协会


鼎锐金融协会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于2016年11月4日成立,其主要任务是充分整合学院现有专业社团资源,广泛开展各类专业交流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提高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和实践交流能力。

宗旨:普及金融知识,熟练专业技能,展现金融魅力

口号:笃学诚行、经财济世

定位:致力于金融知识普及与运用的精品类专业协会

鼎锐会标含义:

                  clip_image002.gif

以变形的“鼎”字为设计主题,上有五颗红星,整体造型为圆形,含有徽章的设计想法,融入麦穗、五角星等国徽元素,使其庄重而富有文化内涵,体现了脚踏实地与仰望星空。既有鼎的厚重,又有昂扬进取的锐意。 


鼎锐金融协会成立于2016年11月4日,到今天已经经历了8个月,在校时间近5个月,在这5个月里,协会吸收了100多名会员,设立了经济分会等5个专业分会、编辑部等5个行政部门,邀请了以赵畅、姚尧老师为代表的7名老师作为专业指导教师,成立了以李文国副校长、韩景东副书记为领导的顾问部。

 

 

 


鼎锐金融协会组织机构图



鼎锐证券模拟投资大赛比赛指导



鼎锐财经协会吉林省案例分析赛前培训



鼎锐财经协会第一届商业模拟竞赛



鼎锐财经协会全国大学生沙盘博弈竞赛国赛现场


经济分会


鼎锐金融协会经济分会主要以经济学专业为核心,开展各类与专业相关的活动。经济分会主要组织学生参与经济学沙盘实训与各类经济竞赛,提升学生的实践动手操作能力,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分会以经济类题材活动为中心,以会员全面发展为目标,模拟现代公司制运作,通过学术研讨、专业讲座、学企合作、沙盘实训等活动形式,架起学生和社会的交流桥梁、构建学生实践的演练平台,以此提高协会会员经济意识和学生社会能力。



金鼎国商分会


鼎锐金融协会金鼎国商分会自创立以来一直秉承着协会宗旨。主要以学习专业知识和提高实践能力为主,服务于学习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让同学们参与到与专业相关的活动和比赛中,在此过程中,会有专业教师进行指导,通过这种方式能够让同学们更好的消化专业知识和提升自身能力。此外还举办各种专业知识讲座、学习交流会,使学生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加强学生的专业知识性。



炒股分会


一、社团简介


本社团的名称:金融学院炒股协会

本社团是学生自愿组成,为实现会员共同的意愿,按照所订章程开展公益性活动,自主管理,责任自负的学生群众性团体,即非盈利性的社会组织。

本社团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宪法和政策,遵守校规校纪和校团委的规定,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二、社团初衷


普及和提高全校同学的金融知识水平,拓展每位会员的金融视野及金融实物(如模拟炒股)的操作能力


三、社团宗旨


本社团的宗旨是:通过组织和活动立足校园,兼顾校外,协会对内以严格的管理规范自身,对外本着:“普及和提高全校同学的金融知识水平,拓展每位会员的金融视野及金融实物(如模拟炒股)的操作能力.”作为学生与金融信息的沟通桥梁,与实践结合,将新颖的带进学生生活,铺开新的未来。让每一个人都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团结互助乐于奉献的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四、社团组织结构


本社团的职位分布:

会长(1名)

副会长(2名)

干事(若干名)。


炒股协会.jpg


炒股协会 (3).jpg



金融分会


一、社团简介


本社团的名称:金融分会

本社团是学生自愿组成,为实现会员共同的意愿,按照所订章程开展公益性活动,自主管理,责任自负的学生群众性团体,即非盈利性的社会组织。

本社团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宪法和政策,遵守校规校纪和校团委的规定,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二、社团初衷                                    


普及和提高全校同学的金融知识水平,拓展每位会员的金融视野及金融实物(如模拟炒股)的操作能力

三、社团宗旨


金融分会是长春光华学院唯一一个以金融为协会专注领域的大学生协会,以现有的商业时代为背景,以培养未来的商界领导人为目标,以“普及金融知识,培养金融人才”为宗旨。


四、社团组织结构


本社团的职位分布:

会长(1名)

副会长(2名)

干事(若干名)。


QQ截图20150506085451.jpg


全国大学生精英挑战赛金融学院学生收益排行1.jpg


财会分会


第一章  总论

   在校方支持下,成立于2009年的长春光华学院财会分会,是由商学院创办的以财务管理及会计学习为主要内容的学术性组织。

第二章  宗旨

   财会分会本着“求实、进取、创新”的精神,以“丰富校园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把理论内容化为实际技能,加强师生知识交流”为核心,秉承“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学生会计专业理论学习,更好的培养学生的职业道德水平,锻炼发展学生的综合能力”的宗旨汇聚有志从事会计方向的人才与爱好者而在校园展开各项活动,本协会认真贯彻学校政策,积极带领团队进行内部建设。

第三章  组织机构

分会设有会长一名,副会长一名,还设有秘书处、组织部、宣传部、学研部共四个部门。

一、会长、副会长及各部长,均需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竞选产生。

二、各部职责

会长:对协会日常事务全权负责,组织和管理协会各项工作

副会长:配合会长工作,分管协会对内对外的各项事务

秘书处:密切联系协会各个部门,同时做好每次会议,活动的出席与统计工作,在领导、老师和同学之间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负责协会的各 项财务支出和收入,并做好账务记录;定期向各部门阶段性的财务收支汇报;使账务公开透明化,同时负责经费批准。

组织部:对协会的工作进行全面的监督,协会开展活动时,组织部须派人到现场进行第三方监督与公证。负责审查各项活动的申请及活动策划书,为协会办活动打好基础 ,加强学院内各部社团的联系。

宣传部:宣传协会的各项活动,负责协会的对外宣传,以各种形式扩大会计协会在学院内的影响和声誉。

学研部:负责协会的专业技能方面的问题。

三、协会人员权利与义务

1、 协会人员权利:

有权参加协会开展的各项活动;

有权对协会各项事务提出合理、可行的建议;

有权参与协会各项重大事务的投票与表决,如换届选举等。

2、 协会人员的义务

坚持积极参与协会开展的各项活动;

维护本校,本系,本协会的荣誉与利益;

集体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

四、协会人员管理办法

1、 凡我协会人员,必须参加本协会开展的各项活动,不得无故缺席;

2、 凡我协会人员,必须准时参加每次会议,不迟到,不早退,有事必须先请假。对于迟到,早退者,给予通报批评;对于无故缺勤者,要求写  书面反思问责(三次以上予以除名)。

五、协会人员来源

目前,协会主要面向商学院会计系,财务管理系招收人员,未来准备面向全校招收对会计或财务管理感兴趣的人员。

第四章  分会工作重点

一、会计知识大赛

1、活动内容

 会计知识竞赛作为我们财会协会的传统活动之一,自协会成立以来便十分重视,所以举办会计知识竞赛是我们的必然活动之一比赛通常按初赛,复赛,决赛分期进行,初赛每班派5-6人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按分数高低进行筛选,胜出班级参加复赛或决赛,同样的赛制得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授予一定的奖项。

2、活动安排与活动对象

(1)财会分会每学期中旬,都会进行不同内容的会计知识大赛。

(2)活动对象为财务管理或会计系大二学生。

(3)试题通常根据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设相应的选择题,题型一般有必答,抢答等组成。

二、“用友杯”(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

1、活动内容

 根据用友ERP U8.72软件操作能力和所学会计处理知识,依据国家信息化工程师——ERP认证考试系统,选择感兴趣的同学进行财务软件操作培训,之后进行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吉林省决赛和国家决赛。其中初赛为财会协会组织,省赛及国赛由用友公司组织。

2、活动对象

   所有对利用用友ERP软件处理财务业务工作感兴趣的同学,财管或会计系大二、大三学生。

3、活动时间

单学期,初赛每年九月份,决赛十月底

四、 金蝶技能大赛

根据金蝶软件进行竞赛

五、 互联网+财会大赛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理财协会

Copyright © 2017 长春光华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555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