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邮箱:ccghxytw@163.com

  • 电话:0431-85552280

长春光华武术协会

发布时间:2018-05-03

武术协会有早年光华学院内部分武道运动爱好者所创立的,本着“武术是人类经过漫长的历史中在与自然环境斗争中总结出来的人类最原始的生产生活的工具。在今天这却成为了我们这一小部分群体的爱好,换个角度可以说是在为了未来未知生活环境中不可预料的情况的未雨绸缪。又或者说,我们是在用祖先们的方式来锻炼自己的体魄。”这一信念。与此同时,武道亦或可以称之为格斗作为世界传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冷兵器时代起到了巨大的作用,然而由于近近现代世界科技形式的发展以及社会的变迁,这一门古时人们安邦定国的技艺的去留以及价值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质疑。所以作为这一运动的爱好者,我们有义务和责任把不知多少先人浴血沙场而总结的经验传承下去。这便是武术协会成立以及立会的信念、宗旨。

武术协会以武立社,日常运行以及各项活动自然而然都是围绕着“教学”、“训练”而展开,常年开设的教学及训练项目有:武术、散打、双节棍,而随着我校每年从全国各地的招生,伴随而来的就是时不时的会来到一个会除去以上四项之外的技术体系的学生,例如早年曾一度开设的泰拳、大东流古流和气柔术等。武术协会均为以此为立足点开设教学课程,无论是立足于实战,还是以表演为出发点,我们的教学从未间断过。为了适应于教学,武术协会设立以下分组:

1、武术组;旨在对武术协会成员进行传统武术方面技术体系的教学。

2、散打组;负责日常学员的散打技术体系的教学、训练,以及武协日常开设的对抗训练的安排。

3、双节棍:负责双节棍内容的教学及训练。


日常设有常规对抗练习、期中以及期末考核、武道专项兴趣赛等常规活动。

 

协会设有会长一名,副会长2~3人,各个训练项目小组设有主教一人,助教若干。

 

以上为长春光华武术协会的常规模式,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武术协会新设公共训练组,负责学院入会后基础公共课的训练内容的制定与教学;并且在训练时间的安排及课程的顺序内容上进行了整理及改良。

 我们的技术不是最好的,但我们会拿出我们最好的技术、经验、耐心、信念来将这些传承下去。


blob.png


长春光华学院武术队参加2022年吉林省学生武术比赛:



长春光华学院武术队参加2021年长春市武术锦标赛:





Copyright © 2017 长春光华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555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