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邮箱:ccghxytw@163.com

  • 电话:0431-85552280

绿茵足球社团

发布时间:2018-05-15

一、社团简介


光华绿茵足球社成立于2007年9月,由校内足球教师王旭业及全校足球骨干创办。在2007年10月,开展具有学校特色的足球联赛,全校学生自发组建11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独立成立足球俱乐部,周一至周五进行训练,周六周日进行比赛。足球社会员人数达到近200人。联赛时长为学年,在每学期还组织一次,以院系为代表的杯赛活动,及12月份的具有东北特色的校内7人制雪地杯足球赛。

足球社承担长春光华学院每年的足球赛事的承办工作,下设有竞赛部、技术部、宣传部、外联部等部门。分别对赛事的组织,裁判员的培训,赛事的宣传及报道,与各校之间的联系及赛事赞助,都实施了专人专管。


二、 成立初衷


在2014年开始,为了迎合国家的足球改革,大力发展足球运动。光华绿茵足球社与各中小学合作,将优秀的足球运动员派到中小学进行足球普及及梯队的训练工作。光华绿茵足球社从2007年至今已经成立了九个年头,会员人数达到近300人,其中女生近100人。长春光华学院足球联赛已是传统的赛事,培养了很多人才,使学生养成了自觉锻炼的习惯,终身体育的观念。不仅会踢,而且会教的足球人才。

光华绿茵足球社宗旨:顽强、拼搏、团结、互助。

目标: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责任感,享受足球带给每个人的快乐。


三、 社团队伍


指导教师:王旭业,有十多年的教学及执教经验,国家足球一级裁判员,具有国际足联颁发的沙滩足球教练员证书,亚足联颁发的C级教练员及亚足联L1级室内五人制足球教练员证书,并在2015年由教育部大体协公派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校园足球教练员学习,获得马赛大学及教育部大体协颁发的结业证书。带队多次在省市及全国比赛中获奖。

主 席:崔瑞峰,2014级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中国沙滩足球国家队队员。长春光华学院男子足球队队长。

副 主 席:李双,2014级商学院学生,长春光华学院女子足球队队长。

足球社会员:来自长春光华学院所有在校学生及教职员工。


四、 社团活动开展


光华绿茵足球社以联赛为主体,从中选出优秀的男女足球运动员组建长春光华学院男女足球队,并参加省市及全国的各大赛事。

2008、2013、2014、2015、2016分别参加“普陀杯”全国沙滩足球锦标赛(浙江舟山),在2014年我校足球社刘岩、崔瑞峰入选中国沙滩足球国家队,备战沙滩足球世界杯的比赛。

2009年获得长春市大学生足球赛第二名

2010年吉林省大学生第十六届运动会足球赛中获得男足第四名,女足第二名

2010年获得全国足球业余联赛北区决赛第八名(呼和浩特)

2012年获得长春市大学生足球赛冠军

2013年获得“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吉林赛区第二名(吉林延边)

2014年吉林省大学生第十七届运动会足球赛中获得男足第一名,女足第二名。

2014年全国女子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三等奖(秦皇岛)

2015年“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北区决赛第八名(哈尔滨)

2016年赤峰全国沙滩足球邀请赛第四名(内蒙古赤峰)

以上比赛成绩与光华绿茵足球社的所有会员是密不可分的。

在足球社内,不仅仅有比赛,我们还对一些对裁判员感兴趣的学生进行培训。在2014年由长春市足球协会在我校专门为我校学生开设了一期国家足球二级裁判员学习班。培养了部分裁判员学生,承担长春市中小学及社会的一些足球赛事,在比赛中也充分锻炼了学生的执法水平。对于足球社有专业特长的学生,比如播音主持专业,一直负责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主场比赛的现场解说及新闻官的工作,沟通能力强的学生,承担与亚泰比赛客队的接待工作。优秀的学生还会承担省市及全国性质比赛的工作,比如:2012年我校承办长春市大学生足球赛的志愿者工作;2013年全国中小学生冠军杯足球赛工作人员;2014年“王者陶瓷杯”全国中小学生冠军杯工作人员;2014、2015年职业足球预备队比赛的工作人员;2016年全国足球业余联赛东北赛区比赛工作人员。




2022年“迎新杯”冬季足球赛




“足球大讲堂”知识宣讲活动



Copyright © 2017 长春光华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555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