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邮箱:ccghxytw@163.com

  • 电话:0431-85552280

青春光华||光华团学简讯(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2-03-20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2022-2023第二学期

2022年3月14日——3月20日

光华团团带领大家快览

我校团学精彩点滴



我校组织“同心战‘疫’,光华青年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乘着三月春风我们回到校园,不料疫情突袭给我们带来了严峻的考验。非常之事,必用非常之举,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光华青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活跃在校园“疫”线,带着坚决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勇气,在学校的统筹部署下默默奉献,为同学们的生活和安全保驾护航,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商学院

商学院开展“彼此守护 ‘疫’起担当”志愿活动

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随着疫情的蔓延,吉林省的形势愈发严峻复杂,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发扬同学之间互助友爱的精神,保障隔离学生能够按时用餐,及时获取隔离学生的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商学院号召学生预备党员与学生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在学院辅导员的带领下为隔离的同学送餐。



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组织开展 “"青"力而为,"疫"路花开,管理在护航”服务活动

为切实保障学生安全稳定及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到教学有秩序,学生有保障,各项工作平稳推进。管理学院疫情期间开展疫情志愿工作,师生紧密联系,并肩“战斗”,坚决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防疫落实处、实干筑防线”。



电气信息学院

电气信息学院开展师生“同心战疫,情系你我”志愿活动

疫情再次来袭,面对新一轮的战疫,电气信息学院的各位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逆行而上,奋勇前行,竭尽全力为全院学生服务,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摸排统计,确保数据准确无误;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守住阳光心态;学业指导,督促学生线上课程不掉线;宣传教育,引导学生科学防护、有序防范。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体温计与口罩发放活动

窗外大雪初霁,疫情的阴霾却还未散去。疫情来势汹汹,不少同学并没有准备好体温计和充足的口罩。为保证同学们在校隔离时的出行安全,同时方便监控自己的身体和体温状况。3月16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们赴各学生寝室为机械工程学院学子发放体温计与口罩。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开展“校园防疫,我们在路上”志愿服务活动

随着长春市疫情不断严重,感染人数不断增加,校园疫情防控进一步升级,防疫任务更加艰巨。外国语学院响应学校号召,积极组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队”以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进行,外国语学院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自加入志愿队以来,一刻没有松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用自己的全部力量打好这“疫”战,不负青春。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以笔为援,以文抗疫”文学创作活动作品展示

面对吉林疫情的险峻局势,无数逆行者勇敢地站了出来。为鼓舞抗疫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担当,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了“以笔为援,以文抗疫”文学创作活动。同学们紧紧围绕吉林疫情进展及相关事件,创作了许多优秀的作品,充分体现了我们的抗疫决心、必胜信心、坚定恒心,和对吉林早日“康复”的殷切期盼。



电影学院

电影学院开展“抗疫在路上”志愿服务活动

送别正月的瑞雪,我们乘上卯月的春风回到校园,却不料在这本该书香满园的日子里,病毒突袭而至。面对严重疫情,电影学院组建疫情工作小组领导全面部署,果断决策,全体辅导员老师共同努力。面对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我们付出巨大努力。在疫情面前,我们不退缩。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维护就餐秩序,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志愿服务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保障疫情期间隔离学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组建了志愿者,每日早中午餐准时为隔离同学送达,并将基本的生活用品送至隔离学生酒店房间,用实际行动守护隔离同学,为隔离同学送去温暖。



现代教育学院

现代教育学院开展 “战“疫”时刻,我们一直都在”志愿服务

岁寒知松柏,战“疫”显真情。在这战“疫”特殊时期,现代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号召,有序地进入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多名志愿者于A区核酸检测区进行检测场地的布置、秩序管控、录入信息,为医护人员和全校师生做好后勤保障,为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提供坚实的力量。


青年大学习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2022年第四期【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各学院学习情况排名


亲爱的团员伙伴们,上周我们结束了2022年第四期【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

上周学习情况如下:



(“青年大学习”的排名,我们以各学院录入智慧团建的团员数为基数,以本期各学院团总支实际参与学习的签到数作为参数进行综合百分比排名。)

根据吉团团专属青年大学习平台后台数据显示,上一期“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中,按照参与率排名,机械工程和视觉艺术学院团总支学习完成率排名第一,管理学院团总支学习完成率排名第三。其他学院再接再厉,在下期学习中要广泛发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光华团学简讯

记录了团学青年的点滴事迹

展现了新时代光华青年的青春风采

火热的青春

火热的光华团团

与您相伴






Copyright © 2017 长春光华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555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