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邮箱:ccghxytw@163.com

  • 电话:0431-85552280

青春光华||光华团学简讯(第七期)

发布时间:2022-04-12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2021-2022第二学期

2022年4月4日——4月10日

光华团团带领大家快览

我校团学精彩点滴



我校开展“青春伴学,同心战‘疫’”志愿服务活动第一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光华“学伴+”在行动!正式上线以来,截止目前共对接13名学校结对经开区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子女。我校以“联络+伴学+亲情陪伴”的工作模式深入开展伴学活动。



商学院

商学院举办第一届英语趣配音大赛

为了丰富同学们线上课余时间的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学习英语的热情,锻炼大家的英语口语能力,商学院英华学习之家于2022年4月6日开展了第一届英语趣配音比赛。



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举办中医科学防疫抗疫讲座

为了提升全校师生对中国传统医学的认知,增强全校师生中医保健意识和如何利用中医安然度过疫情期,提高身体素质,2022年4月9日《懂点儿中医,你会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人生》科普讲座在腾讯会议和腾讯直播同步开展 。



电气信息学院

电气信息学院绘制宣传海报作品,致敬一线抗疫工作者

电气信息学院学子携手共进,以爱之力汇聚希望之光。电气信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社团组成38支团队利用为期10天的时间以“凝心‘绘’力,同心抗疫”为主题绘制宣传海报作品,致敬一线抗疫工作者,宣誓抗疫必胜的信心。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同心战疫,‘棋’开得胜”线上象棋比赛

为了丰富我校师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出积极的精神风貌,同时提供给学院象棋爱好者一个发挥自己特长,展示自己棋艺的平台。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同心战疫,‘棋’开得胜”线上象棋比赛活动,在4月9日进行了激烈的半决赛。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开展“共克时艰,共盼春来”志愿服务活动第八期

疫情防控期间,许多同学主动投身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园里到处是他们奋战的身影。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以笔为援,以文抗疫”文学创作活动第八期

面对吉林疫情的险峻局势,无数逆行者勇敢地站了出来。为鼓舞抗疫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担当,启梦文学社举办了“以笔为援,以文抗疫”的文学创作活动第八期。


电影学院 吴国源

踏着风,伴着花香、鸟鸣,春天唤醒了沉睡的校园。她期盼地伸手,风带着她,想抚摸每一位同学的脸颊。春天啊,她盼望着来到光华的校园,飞扬的青春,那是她最喜欢的画卷。

但是这里并没有春天所熟悉的校园,没有学生们嬉笑着穿过走廊的身影,没有教师在讲台上授课的身姿,更没有如梦般美好的岁月在风中绽放的璀璨光华,这一切的美好,尽丧疫情之手。

校园内,人心惶惶,生命的厚重成为冰冷的确诊数字,似乎新冠已近在咫尺,要将光华吞噬殆尽。但也正是此刻,一双手将我们紧紧包裹,他们各司其职,一只手抚平心中的惶恐,一只手阻挡外界的阴霾。

来自学工处的教师们,奔走于宿舍之中,电灯、饮水、暖气,他们匆忙而来,又匆忙离去,挥一挥手,便带走宿舍的大事小情。他们就像是一双大手,抚平学生内心的惶恐,带来温馨舒适的宿舍。

疫情当前,外界的每一次联络都是与新冠擦肩而过。辅导员们却并不在意,仿佛这不过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他们为隔离学生送饭、采购生活必需品,甚至购买水果改善学生生活。每一次核酸检测,他们都陪伴学生,关切学生健康,解决众多难题。他们就像是一双大手,为学生遮挡风雨,扫平崎岖与坎坷。

往日嬉笑着的同学,眼中是前所未有的严肃,他们张开了双臂,用力支撑起疫情的重担。“防疫志愿者”的称呼,第一次走进他们的生活,或许是心中奔涌着的勇气与信念,他们走上前去,直面疫情的恐怖。他们就像是一双大手,为学生阻挡抵近的雷雨,哪怕雨水浸湿身体,也毫不畏惧。

春日久长,明媚依旧,疫情的暴雪被大手阻隔。一只安抚心灵的手,一只抵御阴霾的手,在这疫情中,长春光华学院的校园内暂无春光,却处处春意弥漫。


电影学院

电影学院承办长春光华学院云端艺术节演讲展演

为丰富同学们的生活,用文章的力量鼓舞同学们共同抗疫的斗志。电影学院于2022年4月10日承办了长春光华学院云端艺术节“抗疫诵情,青年先行”线上演讲展演。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宿舍抗疫趣味活动——电子竞技比赛

为增强团队的合作精神,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广大同学提供展示自我、放松心情的平台,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同学开展宿舍抗疫趣味活动——电子竞技比赛。



现代教育学院

现代教育学院开展“携手抗疫,笔尖筑梦”活动第一期

为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高学生的线上课堂学习质量,进一步端正学生学习态度,现代教育学院志愿者协会于2022年4月3日开展线上“携手抗疫,笔尖筑梦”第一期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青年大学习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2022年第七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各学院学习情况排名



亲爱的团员伙伴们,上周我们结束了2022年第七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

上周学习情况如下:

(“青年大学习”的排名,我们以各学院录入智慧团建的团员数为基数,以本期各学院团总支实际参与学习的签到数作为参数进行综合百分比排名。)

根据吉团团专属青年大学习平台后台数据显示,上一期“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中,按照参与率排名,商学院团总支完成率排名第一,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完成率排名第二,电气信息学院团总支完成率排名第三。其他学院再接再厉,在下期学习中要广泛发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活动,为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献礼,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光华团学简讯

记录了团学青年的点滴事迹

展现了新时代光华青年的青春风采

火热的青春

火热的光华团团

与您相伴


Copyright © 2017 长春光华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555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