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邮箱:ccghxytw@163.com

  • 电话:0431-85552280

青春光华||光华团学简讯(第二十二期)

发布时间:2022-10-16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2022-2023第一学期

2022年10月10日——10月16日

光华团团带领大家快览

我校团学精彩点滴


我校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线上学习交流活动(第二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对大学生的政治训练和思想引导。2022年10月12日,我校青马学员面向100余名校级团学骨干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线上学习交流活动。



商学院

商学院开展“吉林省综保区发展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讲座

为了帮助22级新生了解专业的学习方向与就业前景,激发学习热情,踊跃探索专业深层知识,在创新与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进,进一步推动专业学科的建设与发展,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于2022年10月11日在线上开展了吉林省综保区发展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专业讲座。



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开展“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心理委员会

心理委员是班级心理健康活动的组织者,对营造健康的学习和生活氛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作用,加强心理委员对岗位的认知,建设一支具有较强自助与助人能力的心理委员队伍,切实做好心理危机事件的预防,长春光华学院管理学院于2022年10月11日在腾讯会议举行了“向阳携行,共创未来——管理学院心理委员会”例会。



电气信息学院

电气信息学院承办第十一届大学生科技创新月活动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培养青年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鼓励青年学生要积极去参加、去体验、去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在实践中激发兴趣、增长知识、提升能力,努力做一个爱科学、有知识,讲技术、有能力的时代新人,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承办第十一届大学生科技创新月活动启动仪式。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主题活动

为切实加强学生体育工作、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呼吁同学们加强有氧锻炼,直接参与、分享体育锻炼中的美好瞬间和快乐时刻,在校园营造青春健康的生活风尚,长春光华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于2022年10月11日开展“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主题活动。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开展英文电影配音秀活动

为了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创造并融入英语交流环境从而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应用能力,长春光华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了英文电影配音秀活动。学生自发分组进行电影配音,多数学生选择了为英文动画电影配音,因其影片画面更加生动、人物角色更加活泼、台词句式更加多变、场景语言更加鲜活。



文学院

文学院开展“云端筑梦,星光联动”计划之四行诗词主题活动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人们最高精神的连锁是文学,使无数弱小的心团结而为大心,是文学独具的力量。文学能揭穿黑暗,迎接光明,使人们抛弃卑鄙与浅薄,趋向高尚和精神。为秉承校园文化精神,拓展校园文化内涵,提升学生自身文学素养,长春光华学院文学院开展“云端筑梦,星光联动计划——大学生召集令”活动之四行诗词主题活动。



电影学院

电影学院开展“沙漠掘金”活动

为了提高同学们之间的团队协作意识,锻炼同学们的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帮助同学们对于自己在团队协作中拥有更加明确的自身定位,也为了日后再次进行团队协作打下坚实基础,电影学院在东校区实训教学楼1206组织开展“沙漠掘金”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热爱可抵岁月漫长,艺术与你来日方长》学术报告

为构筑空间文化的归属和新生的探索,增强同学们对于空间设计的兴趣,明确了专业素养的学习,长春光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于2022年10月12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学术论坛交流会——《保持初心,让每个空间拥有独特的美学价值——红色展馆设计为例》。



现代教育学院

现代教育学院举办“青少年国学教育的文化脉络构建”学术讲座

为帮助学生打开了中国优秀国学文化的大门,让学生轻松快乐的入门国学教育,提升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在日后的国学文化学习中能有更多的思考与见解,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在线上进行了精彩的“青少年国学教育的文化脉络构建”学术讲座。



青年大学习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2022年第二十二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各学院学习情况排名



亲爱的团员伙伴们,上周我们结束了2022年第二十二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

上周学习情况如下:



(“青年大学习”的排名,我们以各学院录入智慧团建的团员数为基数,以本期各学院团总支实际参与学习的签到数作为参数进行综合百分比排名。)

根据吉团团专属青年大学习平台后台数据显示,上一期“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中,按照参与率排名,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完成率排名第一,管理学院团总支完成率排名第二,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完成率排名第三。其他学院再接再厉,在下期学习中要广泛发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活动,为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献礼,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欢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光华团学简讯

记录了团学青年的点滴事迹

展现了新时代光华青年的青春风采

火热的青春

火热的光华团团

与您相伴

Copyright © 2017 长春光华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555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