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邮箱:ccghxytw@163.com

  • 电话:0431-85552280

我校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开展“科技强国,庆党百年”参观长光卫星航天科普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进一步领略“中国智造”的魅力,激发党员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2021年5月12日,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开展“科技强国,庆党百年”参观长光卫星航天科普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我国第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大名鼎鼎的“吉林一号”卫星就是由该公司自主研发,开创了我国商业卫星应用的先河。

进入展馆,大家首先看到的是该公司发射的第一个自主研发的商用高分辨率遥感系列卫星“吉林一号”,以及该公司依托星载一体化等核心关键技术自主研发的无人机“吉翔-G45”无人机。

随后,大家跟随解说员前往航天知识科普长廊,了解三代“吉林一号”卫星的技术升级,感叹科技力量之强大。透过八号区的玻璃,大家看到了高分03星批量化生产区内部场景,工作人员正在马不停蹄地进行研发工作。

最后,讲解员引领大家来到吉林一号星座运行态势平台,通过视频大家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吉林一号”卫星在农业监测、城市违建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我院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入了解了吉林省航天产业的发展历程,切实增强了党员和积极分子攻坚克难的勇气。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在科技强国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图片3.png

Copyright © 2017 长春光华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555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