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邮箱:ccghxytw@163.com

  • 电话:0431-85552280

我校商学院进行“传承先烈遗志,追寻红色足迹”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价值观,帮助学生们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在实践中升华成长,巩固学生们“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的爱国思想。商学院团学组织学生代表于2021年4月5日下午1点在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组织进行了“传承先烈遗志,追寻红色足迹”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进行开场致辞,回顾中华民族艰难的历史,展望中华民族辉煌的未来,字字珠玑地说明了先烈们作出的伟大牺牲、立下的不世之功。牢记历史、缅怀先烈这是每一个中国人义不容辞的义务,炎黄子孙也应缅怀硕德、饮水思源,抓住时代发展的巨大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随后,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在长春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集体唱国歌,歌声高亢洪亮、昂扬动听。当中国富强民主的民族之歌飘扬在长春革命烈士陵园的上空时,想必就是对那些为了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最好的慰藉。

活动进行下一项,全体学生面对长春革命烈士纪念碑站立,默哀三分钟它饱含了学生对英烈们追思。其中,有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有对先烈们的无限感激,有对先烈们在大好年华牺牲的叹息。但这三分钟同那逝去的日日夜夜相比,也就太短暂了。默哀毕,学生们有序向纪念碑敬礼、献花,那一幕是这一代人对那几代人的敬礼。

接着,由学生代表擦拭纪念碑,拭去碑上那些风吹雨落带来的微小灰尘,拂过的是岁月年轮之间的缝隙。

最后,主持人宣布学生们可以自由参观烈士陵园。此次活动促进了学生对国家发展与自身发展之间的思考,巩固了学生们爱国主义的价值取向,明确了学生们爱国主义信仰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指导,为学生们对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多维建立提供了指导,使参与学生受益良多。

图片1_1.jpg

Copyright © 2017 长春光华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555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