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邮箱:ccghxytw@163.com

  • 电话:0431-85552280

我校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暑期【4+x】优秀作业展|第一期:文学类书籍读书笔记

发布时间:2021-08-30

读一本好书,了解一个有意义的故事,分享一段诗意的情怀,期待你字里行间的温度,遇见更好的自己,聆听、分享、专注当下与你共成长!为此视觉艺术设计开展了暑假4+X”作业征集活动,让同学们从书中汲取营养,促你我共成长!

视觉20406班李卓颖同学为大家分享张嘉佳所著中篇小说《云边有个小卖部》。该书主要写的是云边镇少年刘十三的成长故事。这本书写给每个人心中的山和海,山这边是刘十三的童年,山那边是外婆的海。希望和悲伤,都是一缕光。总有一天,我们会再相遇。

视觉20406班宋娇娇同学为大家分享的是美国作家哈里特·比彻·斯托于1852年发表的一部反奴隶制长篇小说《汤姆叔叔的小屋》。这部小说是19世纪最畅销的小说,讲述的是关于非裔美国人与美国奴隶制度的观点,曾产生过意义深远的影响,并在某种程度上激化了导致美国内战的地区局部冲突。

视觉20406班徐嘉怡同学分享的是龙应台的《目送》,是一本感悟性的人生之书。《目送》是一本生死笔记,深邃、忧伤、美丽。《目送》的七十三篇散文,写父亲的逝、母亲的老、儿子的离、朋友的牵挂、兄弟的携手共行,写失败和脆弱、失落和放手,写缠绵不舍和绝然的虚无。她写尽了幽微,如烛光冷照山壁。

读书可以使同学们更充实、丰富,使境界提升,改变气质,对人的言行举止、处世方式都有益处。书本中的知识可谓是包罗万象,通过读书,可以拓宽视野,在完成暑假“4+X”作业的过程中,可以阅读跟你不同的人,不一样的人生,不断充实自己的生活。

1.jpg

Copyright © 2017 长春光华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555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