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邮箱:ccghxytw@163.com

  • 电话:0431-85552280

我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主题线上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为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广大光华学子秉承英雄遗志、发扬爱国精神的坚定信心。4月3日,我校团委组织142名优秀学生代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主题线上清明祭扫活动。



线上,光华青年们对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长春革命历史纪念碑、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等进行学习了解;全体同学面向长春革命历史纪念碑,齐声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抒发爱国情怀;向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1275位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学生代表用诗歌朗诵《英雄赞歌》,表达对革命烈士满腔热血的敬意。最后,全体光华青年面前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勇担时代使命。


对长春革命历史纪念碑进行学习


齐声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向1275位革命烈士默哀


学生代表诗歌朗诵《英雄赞歌》


重温入团誓词


全体线上宣誓


为了使参观学习更加深入,通过长春市烈士陵园VR全景展示平台,线上带领全体同学集中参观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对抗日战争展馆、解放战争展馆、抗美援朝展馆、和平年代展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历史,缅怀先烈。


线上参观抗日战争展馆


同学们线上学习历史


管理学院电商20401班王婧文同学说:“作为此次活动主持人,与同学们一同深入了解老一辈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的生活环境下仍然心怀崇高理想,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我深知当下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志,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现代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19408班李智娜同学说:“此次线上清明祭扫活动,追思先烈,缅怀英雄,不仅是一次庄严的思想洗礼,更是一次传承爱国情怀、激发强国之志的精神动员。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需要我们用英烈精神来激发斗志、鼓舞干劲,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循着英雄的足迹走下去,承着英雄的事业干下去,以改革发展的新业绩、励精图治的新风貌告慰先烈英灵。”

电影学院广播电视编导20404班张开羽同学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只有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才能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通过本次活动,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 2017 长春光华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5552280